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公司新闻

几处小区园林景观观后感小记

日期(2013/12/12 11:21:17)|浏览()|来源()

  

几处小区园林景观观后感小记

 

     昨日,随几个业内专家参观珠海几处荣获风景园林优良样板工程,颇有感触,特作一观后感小记以为共享。

    仁恒·星园
  ——独具匠心的珠海园林景观设计,珠海首个国家3A标准
  当您走进星园时,就能感受到城市后花园带给您的不一样感受:眼到之处皆为精心栽培绿植,手触之物皆是设计师精心打磨,耳听之声皆为自然乐章,心之所感皆是空灵幽静心境。
 
 
  具有新加坡特色的热带风情园林,平面线条圆滑,绿化配置中减少中层乔灌木的使用,以大面积布置草坪、平台、水景以营造空间开放通透,零距离的感受自然。
 
 
走在蜿蜒小路,阳光透过松紧有致的植物,穿插于流畅的园路及错落有序的地被中,营造清新自然,悠闲高雅的闲适生活,是都市人梦寐以求的那种返璞归真的生活环境。
 
 
格力香樟
  ——赋予光的园林景观设计,是所有追求生活品质的人所向往的地方
    自然光是界定空间的要素,此处采光井设计别出心裁,设计造型上采用现代玻璃建筑小品的形式,周边植物配置上通过分离穿透的设计手法,将一束阳光引照于此,光与影使这空间更具意境美。
 
 
在儿童乐园处设计圆滑而简易的景观廊架可以弱化建筑、树池形体生硬的几何线条,呼应儿童灵活好动,悠然自乐的天性,使这部分空间增加美化、彩化效果,从而提高住宅小区的舒适感。
 
 
小区入户广场大片面积的绿化采用简单“乔木-地被”简约的配置手法,一棵香樟鹤立于中央,突出香樟的特意,呼应“格力·香樟”主题,使之简约而不简单。
 
 
里维埃拉
  ——自然相伴,人本生活的巴厘岛浪漫城
采用独特的巴厘岛东南亚风情的设计风格,以绚丽、宁静、生态简约园林相结合的设计手法,并以灰色为主调的建筑搭配形成一幅唯美的景观画面。
 
 
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河道水体,建设小区内的生态湿地景观带,依水打造户户可望河,环境优美,花园洋房凌波顾影,凭窗四望,一揽水色,绿波环绕,曲径蜿蜒,惬意尽享岛居境界。
 
 
无论是享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还是夕阳西下,只要您向不远处眺望,享受清新温暖时光,就会发现在陪您整天的疲倦将会在淡淡的清新环境中一扫而空。
 
 
  总结,以上工程都是将自然生态理念一直贯穿其中,在体现尊重自然的同事,不仅仅是改造自然,而是最求人造环境与自然环境的密切相结合,相互辉映的再现自然。